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论坛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委组织部印发《太原市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评价办法(试行)》
时间:2018-12-25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晚报  【字号: | |

  近日,太原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太原市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评价办法(试行)》,对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评价适用范围、内容、方法、运用作出明确规定,提出政治素质考察评价结果要与干部教育、管理、奖惩、使用结合起来。 

  据悉,这项评价办法的试行范围涉及全市县处级及以下干部。评价内容突出政治标准,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重点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进行考察评价。 

   评价方法将实行正反向测评“多考合一”坚持一线介入考察发挥党组织审查把关作用开展定期分析研判多渠道了解掌握等6种。 

  ★ 在实行正反向测评中,干部考察时,要求所有谈话对象实名填写干部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表,对干部政治素质进行正反两方面专项测评。 

  ★ 在实行“多考合一”中,把年度综合考核、日常近距离考核、党建述职评议、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结果等结合起来。 

  ★ 坚持一线介入考察。紧紧抓住脱贫攻坚、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军民融合、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的关键时间、关键节点识别干部,深入观察了解干部最真实情况。 

  ★ 发挥党组织审查把关作用。党委(党组)对人选政治表现、廉洁情况出具鉴定意见,实行人选政治鉴定、廉洁鉴定“双鉴定”,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双签字”。 

  ★ 开展定期分析研判,对每个领导班子原则上每年至少开展一次调研。注重多渠道了解掌握,完善干部监督联席工作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法检、公安、信访、综治、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信息共享,及时收集相关意见。建立干部政治表现日常管理台账,对干部日常表现、作风表现进行全程纪实。 

  为切实做好评价结果运用,其中,讨论决定干部选拔任用事项时,应重点汇报人选政治表现情况。对干部档案、个人事项报告及政治表现存在问题和疑点尚未调查清楚、没有结论性意见的,不得上会研究。 

  正反向测评中平均分80分以上的优先作为人选考虑。60-80分的慎重使用并及时咬耳扯袖提醒。60分以下的提交组织人事部门集体研判,视情节轻重提交党委(党组)按程序作出组织处理。 

  对个性鲜明、有魄力、能干事,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的干部,要旗帜鲜明地为他们撑腰鼓劲。对歪曲事实、恶意诽谤,诬告造谣、干扰改革创新的干部,要依规严肃处理。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党建信息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
通知通告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第一...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整治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改革创新...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