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论坛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韩少峰专委一行来我院督导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17日上午,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韩少峰一行三人来到我院,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我院检察长孙向荣、副检察长齐满贵及刑事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检察长孙向荣围绕督导检查内容汇报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我院已受理的两起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情况,并就专项斗争活动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与参会领导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随后,督导组成员侯立明查阅了我院专项活动相关资料、台账,对我院专项斗争活动在办公场地、台账建立和工作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韩少峰专委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肯定,指出我院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氛围浓厚、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长要作为第一责任人靠前指挥;二是处理好服务大局和规范办案的关系,办案中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检察长孙向荣表示,将按照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全面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深入开展,做好迎接全国扫黑除恶工作全面督导检查的准备。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党建信息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
通知通告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第一...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整治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改革创新...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