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论坛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潘志荣:守望草原的“游牧”检察官
时间:2019-01-04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宣传文化网  【字号: | |

宣讲法律知识

给牧民发检民联系卡

帮牧民寻找新的水源地

车辆陷入沙地是常事

民情日记

初秋的草原,牧草茂盛, 包头市达茂旗满都拉镇巴音哈少嘎查的牧民阿迪亚的几百头牲畜在新打的深水井旁悠闲的饮着水……

此时阿迪亚正跟妻子娜仁琪琪格盘算着把潘志荣“骗”到家中吃顿饭。“安达,有要紧的事,无论多忙你都要来我家一趟……”

接到阿迪亚的电话,周末休息在家的潘志荣二话不说,拿起外套便从达茂旗百灵庙镇驱车100多公里,赶到了巴音哈少嘎查阿迪亚家中。

盘腿坐在阿迪亚家中,潘志荣端起面前的一碗凉水“咕嘟咕嘟”喝下去后,用流利标准的蒙语赞道:“这水真甜!这口井真的打好了!”

不久前,阿迪亚和邻居的草场进行了确权重新划分界限,潘志荣走访调解时得知,阿迪亚新划分的草场没有吃水井,几百头牲畜饮水困难,就连人喝的水也成了问题。因达茂旗近年干旱少雨,地下水位下降,打井难度极大,仅靠阿迪亚自己根本无法解决。潘志荣当天连忙赶到旗里,协调水务局技术人员多次到阿迪亚的草场现场勘探,找到了合适的水源,并积极帮助协调专项资金。经过多方努力,终于为阿迪亚打出了近200米的深水井。为此阿迪亚一家感激不尽,执意要请潘志荣到家中吃顿饭。

在达茂旗草原上,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得到过潘志荣帮助的牧民家庭数不胜数。

潘志荣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一名汉族检察官。30年来,不管大事小情找他,潘志荣的电话随时都通,他总说“牧民的事没有分外事”。他每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工作在基层农牧区,走遍全旗77个嘎查和行政村1.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巡访过980多个牧场点与3400多户农牧民,化解矛盾纠纷近百起;亲笔书写、长达9万多字的《民情日记》记录着最为鲜活的百姓心声……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检察官、第六届感动内蒙古人物、2017年度群众最喜爱的人民检察官……这些荣誉就是对他最好的诠释。

潘志荣说:“荣誉背后,是鼓励和鞭策,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在最基层的的检察岗位上。”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党建信息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
通知通告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第一...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整治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改革创新...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