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论坛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连仁妮:细腻温柔中的果敢与干练
时间:2018-12-21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  【字号: | |

现为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检察院侦监科科长的连仁妮,身上有不少光环:烟台市检察机关“优秀青年检察干警”、烟台市“青年党员标兵”、山东省“十佳预防能手”等等。而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她的细腻。

2003年10月,刚进检察机关时,连仁妮在职务犯罪预防科工作,面对全新的工作领域,她甘当小学生,深研每一起贪贿案件,深究每一个行业特点,有针对性提出预防职务犯罪检察建议。为提高职务犯罪预防效果,连仁妮还在辖区开设了廉政讲堂,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工作中的磨炼使她自身的专业功底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凭借精湛的业务能力,连仁妮获得山东省“十佳预防能手”荣誉称号。

2013年连仁妮被调到侦监科工作,并很快成为该科的负责人。在她的带领下全科干警共同努力,积极探索,建立了依托派驻检察室加强对派出所监督的工作机制和《办理审查逮捕案件实用操作规范》等创新成果,并在省市检察机关中推广。

近年来,连仁妮带领科室干警先后办理了“全能神”邪教组织案件、烟台市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等一批有震动、有影响的案件,无一起错案。正是凭借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福山区检察院侦监科在烟台市侦监系统对口考核中,连续数年名列前茅。

在办理涉罪未成年案件时,面对那些涉罪的未成年人,连仁妮坚持用爱心耕耘,感化迷失的幼小心灵。同时,她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秉承“区别对待、该严则严、当宽则宽、宽严适度、注重效果”的原则,以“少捕、慎诉、少监禁”为理念,在打击的同时树立未成年人对法律的敬仰和信心。

有时,遇到一些有着特殊家庭背景的孩子,连仁妮还会发动社会力量去关爱和帮助他们。作为福山区检察院和福山区红十字会联合成立的“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成员之一,连仁妮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定期看望留守儿童,与涉案未成年人沟通交流,以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走进孩子的内心,用母亲的温情去矫正迷失的心灵,照亮他们前行的方向。

连仁妮对待孩子们热情亲切,温柔和蔼,但面对犯罪分子毫不手软。2016年,连仁妮在办理一起强奸案中,犯罪嫌疑人张某通过QQ认识了一名不满14周岁的小女孩,并引诱与其发生性关系。案发后张某既不承认知道女孩的年龄,也不承认自己用引诱、胁迫的手段。在审查案卷时,连仁妮想到两人是在QQ上认识,便引导公安机关调取QQ聊天记录。果然,从聊天记录中找到了该女孩曾告诉张某自己真实年龄的证据。最终,张某以强奸罪被批准逮捕。

15年的检察生涯,让连仁妮身上既有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温柔,也有果敢与干练,她在精密细致的工作生活中,用细腻不断绘就检察人生的底色。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党建信息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
通知通告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第一...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整治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改革创新...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