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论坛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非法持有气枪一男子获刑7个月
时间:2018-12-14  作者:陈志春  新闻来源:法制生活报  【字号: | |

   【案情回放】2017年9月19日,公安机关根据掌握的线索,在租住在遵义市红花岗区忠庄镇的被告人杨某家中,查获其非法持有的气枪一把及气枪弹1444发(其中圆头气枪弹972发、锥头气枪弹472发)。经鉴定:涉案枪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具备致伤力。涉案弹药均认定为气枪弹,含有铅元素。

  

  【法律解析】遵义市红花岗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违反国家枪支弹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法院予以确认。依照《刑法》规定判决被告人杨某犯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法官提醒】我国是一个对枪支管制相当严格的国家,《枪支管理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非法持有、制造、买卖、运输、出租、出借枪支,违反规定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根据法律对枪支作出的明确定义,凡以火药或者压缩气体等为动力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他物质,足以致人伤亡或者丧失知觉的制式枪支、非制式枪支、猎枪、火药枪、气枪等都属于枪支范畴。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党建信息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
通知通告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第一...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整治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改革创新...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