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论坛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湖南长沙望城区:以雷锋精神为引领 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时间:2018-07-26  作者:宫平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宫平

雷锋精神具有历久弥新的价值。我院充分利用雷锋故乡的独特资源和丰富底蕴,坚持以雷锋精神为引领,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严守纪律的雷锋式检察队伍,形成了政治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齐头并进的局面。

以信念过硬为原则,弘扬传统强定力。打造雷锋式检察队伍,第一要素就是要信念坚定,政治上过硬。为此,我院先后开展“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做雷锋式检察官”活动,组织参观雷锋纪念馆、学习雷锋路社区党建工作经验、举办雷锋检察论坛,通过“看、学、思”,努力将雷锋精神与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在全院上下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开展“雷锋之星”评选活动,先后推介“检察螺丝钉”谢彤阳、“不忘初心老党员”曹辉等身边的典型人物,让雷锋精神在每一名检察人员心中落地生根。开展“正风肃纪、从严治检”机关作风整顿专项活动,明确要求检察人员着检察制服时佩戴检徽、着日常服装时佩戴党徽,通过佩戴徽章亮身份,强化检察人员忠诚为民的情怀,为实现望城检察工作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保障。

以业务精湛为目标,练兵淬火提能力。大力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进取精神,通过综合运用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业务培训等方式不断推出业务人才。坚持以案代训、以赛促训的原则,把年轻检察官放到重要岗位和疑难案件中历练,使之迅速掌握、熟悉办案流程和技巧,促其快速成才。自去年以来,设立“刑检课堂”,从主管副检察长、员额检察官到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的刑检部门全员参与,围绕办案讲授法律知识、办案技巧或者开展以案说法,提升综合办案水平。2017年,公诉队伍在全市首届公诉人团体辩论赛中荣获一等奖,先后培养出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业务能手、全省检察机关网络安全竞赛标兵等一批精英人才。

以机制建设为保障,优化结构添活力。树立人才理念,制定并实施《加快青年干警队伍建设意见》,驱动人才孵化,优化检察队伍结构。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为青年干警提供成长空间和平台,支持9人攻读并获得硕士学位、4人就读全日制法律研究生。党组会邀请青年干警列席参与讨论,大胆提拔任用青年干警,目前,我院中层以上干部中80后干警占比63%,其中正科级2人;对外,畅通青年人才流通渠道,先后向区委、区纪委以及上级院输送优秀青年人才15人。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党建信息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
通知通告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第一...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整治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改革创新...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