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论坛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河南禹州:五头并进全力打造人才梯队
时间:2018-07-25  作者:侯华生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河南省禹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华生

针对我院各条线领军人才、拔尖人才不突出,高层次、专家型人才缺乏等问题,我院探索实施多项措施,激发干警“人人都想成才、人人都能成才”的激情和勇气,培养锻造不同层次不同门类的专业化职业化检察人才队伍。

明确人才标准,正确引导成才。制定《加强检察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规划(2018年—2020年)》,对如何促进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等各条线人才梯次培养,形成人才梯队,确定“一年见成效,三年出成果”的培养目标,明确把检察人才分为骨干人才、领军人才和专家人才,规定在侦查监督、公诉、诉讼监督、综合保障等各个岗位中的检察人员,表现突出,达到相应的人才标准,即可被评定为检察人才,努力在全院树立健康科学的人才导向。

规范选拔程序,严把人才入口。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干警自荐、部门初核、政治处审核和党组审定等程序,将符合检察人才标准和条件,且得到上下一致认可的优秀干警选拔出来,选拔确定10名至15名涵盖各岗位、各条线的检察人才候选对象,纳入院检察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

畅通培养渠道,实现能力提升。加大对选拔进人才库的候选对象的培养,一方面积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搭梯子,建台子,做好“请进来、走出去”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和协调落实,定期组织教育培训工作的考试考核;一方面充分发挥业务部门自身作用,研究制定岗位练兵计划,组织开展符合自身实际又别具特色的岗位“大练兵”活动。在此基础上,推行“导师”制,由选拔进人才库的培养对象和检察人才作为导师,加强对“学员”选报方向业务的引导和督促,“学员”要真正用心,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突出激励奖赏,营造争创氛围。加大对检察人才的奖励力度,不仅被授予称号,在入额遴选、考核评定、等级晋升、干部选拔等方面也被优先考虑。与此同时,建立健全一套干警业绩与荣誉、贡献与报酬相对应的激励机制,充分营造创优意识,争创氛围。

强化评价考核,加强人才管理。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适时对检察人才进行评价考核,尤其注重检察人才在承担理论研究课题、发表高质量理论文章方面,参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办理及重大业务问题的咨询研究、论证方面,参加上级院组织的各类竞赛类活动方面等,递挑子、压担子。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党建信息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
通知通告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第一...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整治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改革创新...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