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论坛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河南安阳北关区:严管厚爱是担当更是责任
时间:2018-07-24  作者:徐财启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财启

严管就是厚爱,厚爱是严管的基础,努力激发干警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让队伍建设焕发出蓬勃生机。我是2012年5月到北关区检察院任检察长的,院党组始终把严管厚爱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坚持从优待检,营造温暖检察、快乐检察、幸福检察的良好氛围,对班子和队伍建设坚持从严要求,对业务工作坚持高标准。我院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接待室”等荣誉。

严管要有底气。作为检察长,对干警要严于管理、敢于管理、善于管理。前提是自己要以身作则,只有己正,才能正人。我向全体干警提出了,“向我看齐,对我监督”。院领导身体力行,干警对严管就会心悦接受,变被动为主动,人人坚守底线。

严管要有基础。严管的基础就是厚爱,要坚持从优待检,用真心真情关心关爱干警的工作生活,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为干警创造舒适的办公环境,让干警在单位食堂能吃上放心可口的饭菜,对加班的干警更是特殊优待,为干警解除后顾之忧,不遗余力为干警做好后勤保障,不断满足干警新期待、新要求。

严管要动真格。上级院的决定和院里的规章制度要切实贯彻落实到位,不能敷衍了事。从考勤、纪律作风、会风会纪、司法形象、廉洁纪律、工作要求等方面严格要求,严格考核,严格管理,该调整岗位的及时调整,该纪律处分的决不迁就,严在平时,抓在平时,管在平时。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和涉检信访案件,检察长要在第一时间亲自督办,分管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多管齐下,做到一般问题不过夜,复杂问题不过月。

严管要讲艺术。院领导要扑下身子,乐于当干警的勤务员,干警的贴心人,想干警所想,急干警所急。对干警重大疾病特事特办,帮助协调解决最实质问题,把温暖送到病床前;对勤奋敬业的干警要问寒问暖,关心鼓励,及时表扬奖励,弘扬正能量;对工作创新中出现的失误,检察长要主动揽过,帮助剖析问题,提高认识,及时改正;对犯了错误的同志,坚持批评谈心,不背包袱,轻装上阵;对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等从严要求。让干警时刻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新时代展现检察官的新担当、新作为。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党建信息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
通知通告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第一...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整治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改革创新...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