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论坛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张常韧:坚持把群众路线贯穿于队伍建设始终
时间:2018-07-03  作者:魏星 周以明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张常韧在群众路线与检察队伍建设研讨会上强调

  坚持把群众路线贯穿于队伍建设始终

  本报贵阳9月2日电(记者魏星 周以明)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常韧在今天举行的群众路线与检察队伍建设研讨会上强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关系检察工作根本和长远,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坚持群众路线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群众路线贯穿于队伍建设始终,努力建设高素质的过硬检察队伍,更好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

  张常韧指出,群众路线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是做好检察工作、抓好队伍建设的根本路线和重要遵循。对于检察队伍建设而言,群众路线是“指南针”,关乎队伍建设的方向,关系到为谁执法、为谁服务这个根本问题;群众路线也是“百宝箱”,关乎队伍建设的基本方法,遇到问题特别是难题时群众就是我们的老师;群众路线更是“试金石”,检验、评价队伍建设的成效,群众最有发言权。只有把群众路线贯穿于队伍建设始终,做到身入与心入、智商与情商一并提升,才能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张常韧强调,检察机关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也是群众工作机关。群众工作能力是检察人员最根本的能力,直接关系到执法为民的成效。要通过集中培训、典型示范、岗位实践等各种形式,大力提高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能力,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形成良好检群关系。

  张常韧强调,检察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证明,对检察宣传工作越重视,抓得越到位,检察工作就越能占据主动、富有成效,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从检察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充分认识《检察日报》在检察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善于运用《检察日报》及其所属媒体做好新形势下的检察宣传工作。同时,要充分重视新媒体在检察宣传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检察机关门户网站建设,积极运用检察网站、博客、微博、微信等,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检察宣传工作。

  贵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秦如培,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出席会议并致辞。贵州省、郑州市检察院等13个检察院的代表作主题发言,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彭向刚作了专题讲座,来自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三级检察院的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研讨交流。会议还对2013年度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党建信息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
通知通告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第一...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整治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改革创新...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