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论坛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王少峰:围绕服务检察工作全局扎实推进队伍建设
时间:2018-07-02  作者:张仁平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王少峰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服务检察工作全局扎实推进队伍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仁平)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王少峰在福建调研时强调,检察队伍建设是全部检察工作的根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服务检察工作全局和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队伍专业化建设、队伍职业化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

  王少峰指出,队伍建设关乎检察工作全局,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先后两次专题召开检察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孟建柱书记两次亲自出席会议并先后作了重要讲话。曹建明检察长和最高检党组就检察队伍建设多次专门研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布局和重点工作都十分明确,各级检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真正抓出实效。

  王少峰强调,全面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推进七项建设:一是要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带头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是要大力推进六项重点工程,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快岗位基本素能研制,进一步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五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和检察改革,进一步加强队伍职业化建设;六是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七是要广泛推行基层院抽样评估,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参加调研座谈,并就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检察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党建信息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
通知通告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第一...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整治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改革创新...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